顧飛

欢迎各位小可爱来找我耍

残云夕落

你们在说什么?什么丞相府?茶楼中有一个妙龄女子,问向旁边那个正在说着闲话的青年。青年哪里见过如此琼姿花貌的女子。当时便说不出话来了,直到同行的人掐了他几下才缓过神来,于是便对那位女子说:姑娘长的好生漂亮!女子听了向是自嘲般笑了笑:我生的好又有什么用,还不如有一个好的家世。你还没有回答我上一个问题呢  女人又答道




      那青年便问那女子:你是才来京城的吧!这丞相府在十几年丢失了嫡子,所有人都认为这嫡子活不了,就算还活着,在这偌大的京城里也找不到了。可是神奇的是,就在前几年这丞相府突然办了一个盛大的宴会说是庆祝丞相找回嫡子,要我说那个嫡子也是好命,听说他本来是进京赶考的就是一个穷书生一个,现在摇身一变就成了堂堂丞相府嫡子。”




   “你方才说是一个进京赶考的穷书生”




    “是啊,听说他原来还和一个庶女私定终身了。就算是这样,他也娶了当今皇上的妹妹抱得美人归。哎,你怎么了?怎么突然脸色这么不好”




     “没事,只是突然想起了一位故人,他前些年说要来京城赶考,可是自那以后就了无音讯了”女子的哽咽着说




   那青年似乎察觉到了女子的情绪便开玩笑似的说:“哟,那还真是巧了,那个嫡子就是今天迎娶长公主你去不去凑个热闹”




    




           “去,那可一定要去。”




  不知何 那青年似乎从女子的脸上看出了嘲讽,“可真是一个怪人。”青年看着女子心里想到 。


   是夜


       快!快救人!有歹人持刀挟持了世子!来几个人进去救世子!外面的嘈嘈杂杂,却丝毫打扰不到屋内的寂静。男人就定定的看着那个手上拿着刀的女子,两个人对视了良久但又好像只是一瞬间,只见女子似嘲讽般一边笑一边说“你说你是为了前程,你说你是真的很想见一下和自己有血缘关系的族人,才必须要走。好 是,我信你,我就一直在这 ,等啊等啊  从日出等到日落,从骄阳似火等到春寒料峭。可你呢 ,啊 !你呢! ”




   到头来一句:你一个庶女,怎么能配得上堂堂丞相府嫡子。“是,我一个庶女,配不上你堂堂丞相府嫡子,可你别忘了几年前是谁高攀谁了,如果不是我东拼西凑的给你凑钱你能进京赶考吗?”好啊,既然今天是你的大婚之日,那我今天送你的贺礼你喜不喜欢。




     那个沉默不语的男人终于回答了女子,可那女子听了却发了疯的对男人大笑着说:到了现在你还在装,还在说什么为了前途。




好了,我不想同你争这个问题了,我本只打算远远看你一眼就回去,从此我和你便一别两宽,各生欢喜(1)。可是就在刚才看见你和那个公主恩爱的样子。我后悔了,于是我决定我要拖着你一起下地狱。“桀桀桀”女子奇怪的笑了,笑声在幽静的屋子里显的非常诡异。说罢,不等男人反应便用刀刺向男人,可就在快刺到男人身上时,那刀突然换了个方向,直直的插入了女子的心脏。在刀插入的瞬间女子对男人又像是自己嘲讽般的说:我对你还是狠不下心来!毕竟啊,我是真心喜欢你,可是、可是。女子还没有说完就没了声音。男人眼神空洞的抱着女子,身上沾满了她的血。嘴里还囔囔的说着什么。




       据后来冲进屋救世子的侍卫回忆说:大少爷嘴里一直念着一个女子的名字,还一直在说对不起…




                       ………………………




     北汾201年




  当今丞相府嫡子莫名去世。




   据坊间传言:世子死前手里攥着一封书信上面只写着寒灯纸上梨花雨凉,我等风雪又一年(2)。对此,众人猜测纷纷。




(1)“一别两宽,各生欢喜”,出自唐代文献《放妻书》




(2)出自兰陵王笔下






评论

热度(1)